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及岗前培训举行

来源:教师工作部   时间:2019-09-19  浏览:

9月17日下午,同济大学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平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以及来自全校41个学院和部门的250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入职仪式。

仪式上,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黄雨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及课程设置,强调了我校贯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德为先,严把政治标准,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及优良师德师风的培育。他鼓励新教师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充分了解学校建设章程、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及管理体系,增进新教师之间沟通和交流,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打下基础。

来自航天航空与力学学院的郑百林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飞老师分别代表学校老教师及新教师在仪式上发言。

冯身洪代表学校,向新教师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同济大学优秀教师事迹汇编》等学习书籍。

入职仪式之后,冯身洪为新教师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同济天下——百年名校的家国情怀》。他用大量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向新教师讲授了1907年建校后的百余年来,同济大学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为祖国做出的卓越贡献,讲述了老一代同济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赤诚报国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同济的百年,是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的百年;是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连的百年,是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百年”,这些话语激荡人心,激励新教师传承百年同济的精神,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在新时代继续书写同济大学的新篇章。

根据国家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以及新教师在校工作和生活需求,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 本期培训进一步优化了课程设置,集中培训于9月17日启动,跨时3个月。培训将利用每周二下午的学习时间, 开展“思想政治”“政策法规”“业务及综合素养”等三大模块共计30学时的学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