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年度“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多尺度力学与学科交叉”在校举办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19-09-11  浏览:

9月6-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香港研究资助局(RGC)主办,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和中国力学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承办的“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多尺度力学与学科交叉”在同济大学召开。来自内地23所高等院校/研究所和5所香港著名院校的力学专家和青年学者们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我校校长陈杰院士致开幕辞,欢迎两地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詹世革副主任介绍了举办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两地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并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着力推进改革的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副主任介绍了基金委关于鼓励优秀青年的科研工作而做出的政策调整,激励优秀青年学者能够做出更多对国家有用的高质量科研成果。大会主席、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主任郑晓静院士介绍了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的起源和举办这次会议的因由,呼吁基金委和广大科研工作者更多地支持女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工作。大会开幕式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主持。

郑晓静院士、吕坚院士、方岱宁院士、孙庆平教授受邀做了特邀大会报告。40位优秀年轻学者做了特邀报告。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副主任、力学处雷天刚处长、大会港方召集人孙庆平教授和青年学者一起参加了集体研讨,共同探讨了如何克服青年学者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以获得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等内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