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后勤集团“三全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发挥后勤资源在“全员育人”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来源:后勤集团   时间:2019-09-07  浏览:

 9月3日上午,同济大学后勤集团“三全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同济后勤发现之旅”在四平路校区西北三楼活动室正式拉开帷幕。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悉数到场。20余名同济学子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徐建平表示,后勤工作为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基础保障和服务,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后勤集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聚焦发力开展“三全育人”系列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贯穿后勤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让后勤成为学校育人工作的“第二课堂”。这既深化了后勤育人工作的改革和创新,也是对学校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探索和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后勤集团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挖掘后勤资源中的育人元素,部门联动,联合发力,创新策划了一系列主题育人活动,包括同济“大排”和“包子”之旅、21天“勤”塑“五观”青年行为养成方案、同济校园绿化之旅、绿化艺术实践课程等。9月开学伊始,已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活动,共有近四十名学生报名参加。

以“济食育人,以文化人——一个‘大排’和‘包子’的旅程”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亲身体验同济大排和香菇菜包的制作全过程。后勤集团将美食活动与饮食传统文化高度契合,以经典菜肴为媒介,以亲身参与为手段,更形象、更具体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承“吃在同济”的饮食文化,唤起学长学姐们的校园情怀,让学生们在今后的日常餐饮中更全面、更深入地感受饮食文化的魅力,从中获得满足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在传播同济餐饮文化的同时,达到饮食育人的效果。 

“21天—— ‘勤’塑‘五观’ 青年行为养成”活动,是想引导同学们在宿舍楼生活中养成时间观念、卫生观念、纪律观念、劳动观念及安全观念,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住宿生活习惯,督促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让学生宿舍逐渐成为学生行为养成、全能培养的重点基地。活动将在新生相对集中的宿舍楼展开。

同学们将有机会开启“同济校园绿色之旅”。后勤集团在同济校园中精心挑选出10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绘制出一张校园植物地图,定制一套绿化旅游路线,附上一份详细的四季美景观赏攻略,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就能开启一段美好的绿色旅程。

后勤集团还计划每月定期开设“绿化实践活动班”,每班20人。这些绿化艺术实践班包括邂逅“小鲜肉”——多肉盆栽种植班、“心中有爱,花开不败”——艺术插花班、“护绿卫士在行动”——大草坪除草小分队。后勤集团拟通过“绿化之旅——四季看同济” 活动的开展,带领全校师生从“绿化”的角度领略同济校园的美丽,感受同济历史人文环境,传递绿色环保的理念。

后勤集团“三全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开展,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与改进,以全力打造同济后勤品牌活动。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同济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可通过关注同济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号“青春同济”或者同济后勤官网(http://hq.tongji.edu.cn/index.htm)发布的信息并进行报名。每参加一次活动将获得一张学员证书,集齐四张学员证书将获一张毕业证书,同时还能到同济面馆换取一碗“那碗面”。

后勤集团还集思广益,为此系列主题活动专门设计了一款“三全育人”主题LOGO。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