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闭幕

来源:外事办、设计创意学院、团委   时间:2019-09-06  浏览:

9月3日下午,2019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在我校闭幕。来自14个国家的34名青年围绕“海洋与水”的话题开展创业实践,用“创新思维”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常青溢汇资产副总裁翟安然、索迪斯(中国)数字化和创新总监郭昌华、简谟生物创始人姚懿、智物资本管理合伙人刘毅、红星美凯龙教育集团总监曹含笑、成都龙泉国际青年创业谷发展总监伏毅等暑期学校陪伴式导师以及我校外事办、校团委、设计创意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闭幕式。

竹子是否可以成为再生材料并净化用水?废弃椰壳怎么变废为宝作燃料?海洋塑料如何成为可更换杯子……这些关于地球水环境的奇思妙想听上去也许不可思议,但这些正是本次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学员们针对“水环境”问题交出的答卷。他们聚焦“海洋与水体”,通过对“缺水问题”“水净化”“海洋垃圾”等环保问题的创新阐释,共享全球创业魅力。在7天的时间里,学员随机分成7个小组,从零开始探索世界“水”问题的解决之道。由墨西哥、德国和中国学员组成的“LIQUID LIFE”小组从初始就明确了解决水资源循环使用问题的目标;来自瑞典、德国、墨西哥和中国四个国家的“SULIOcean”小组则致力于通过塑料瓶回收降解循环使用来解决海洋污染问题;也有来自印度、墨西哥和中国学员组成的“SauberSaaf”小组将视角放在新能源材料上,选择椰子壳作为未来能源的可能。

 

学员们通过9次小组讨论、6场大咖讲座、5场思维创新工作坊和1次社会调研,探索中国独具特色的创新经营与灵感;通过紧密的团队协作和反复的商业原型打磨,在7天内迅速地成长,最终以路演汇报的形式展示全球年轻人“跨国”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创业构想规划。

我校为此次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设立了全过程导师陪伴体系,邀请了多位校友成为导师,为项目提供“陪伴式成长”。在各组导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紧紧围绕课题核心,在企业调研中,探寻经验与方法;在社会实践环节,深入走访考察实情;在小组工作坊中,交流意见头脑风暴。安排紧凑、干货满满的课程活动让学员们在学习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他们的表现也获得了各位导师的肯定和赞赏。

 

2019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是国内首个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暑期学校,是一次中国青年与世界青年合作的典范,也是四大洲各国青年感受中国、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一次契机。截止目前,已经有来自40余个国家超过200名创业青年在同济感受中国魅力,享受创新氛围,交流双创故事,共创未来生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