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19-08-28  浏览:

新学期第一个工作日,2019年8月26日上午,同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衷和楼十楼报告厅召开。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伍江总结分析了2019年上半年我校人才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按照2019年工作要点大力开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上半年新增各类高层次人才23人次,尤其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拟入选人数创历年最佳成绩。同时,他也强调了当前人才工作尚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要求在新学期工作中加强改进。一是各学院、学科要做好引才育才的系统规划,制定符合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的评价标准,坚持高质量原则,推行分类评价,建立以代表性成果和实际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方式;二是引育并举,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也要注重校内现有师资队伍培育,要强化学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学术引领、指导、“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核心师资队伍。

吕培明针对新学期学校人才的重点工作,强调各单位必须增强引才育才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重点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面对目前“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形势,全校上下一定要有紧迫感,各学院更要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关键工作,提高认识、重抓落实;二是希望各单位要立足上半年工作情况,力争上游,要寻求发挥自身学科最大优势引人、育人,尤其要注重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引育工作,加大力度建立学院学科的青年人才“蓄水池”“种子库”;三是要有更长远的视角,不仅着眼于技术应用,更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要耐得住寂寞,敢于坐冷板凳,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核心竞争力。

人才办主任黄雨结合我校上半年人才工作中的各项重要工作任务,详细分析了我校人才工作的主要进展与不足之处,布置了正在开展的人才计划申报以及新学期的人才工作。他表示,人才办将在下半年工作中继续抓牢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队伍保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