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国佛寺建筑空间展在马德里展出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9-08-20  浏览:

近日,由马德里建筑师官方协会、马德里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和浙东佛教文化研究院主办,由七塔禅寺承办,同济校友王伟侨及其团队源工作室策展的“曲径通幽:中国佛寺建筑空间展——七塔禅寺主展”在西班牙马德里建筑师官方协会Gutiérrez-Soto展厅隆重开幕。展览还获得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马德里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同济大学中西学院、Linazasoro & Sanchez、博风建筑和Built Heritage期刊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由马德里建筑师官方协会发言人Mercedes Díez 主持。马德里建筑师官方协会秘书Maria Anton Barco致欢迎词,她首先感谢主办方马德里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和浙东佛教文化研究院,以及承办方七塔禅寺对展览的大力支持,对策展方王伟侨及其源工作室将如此用心研究、设计和制作的展品放在马德里建筑师官方协会展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叹;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毛峰指出,本次展出有助于中西文化交流和中西经贸往来,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向广度和深度发展;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Fco. Javier Jiménez Leube对展览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展出作品主要设计人王伟侨向各方致以感谢,表示希望中国建筑之美能为世人所知,并以更加良好的状态传承下去,对当代建筑发展有所启发与裨益。她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到古建筑的基础研究中,致力于古建筑的更好保存与更新。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还有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阿尔卡拉大学、马自治大学的有关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逾120人。此次展览在马德里反响热烈,与会者都纷纷对中国汉传佛寺建筑的路径与布局,对七塔禅寺建筑空间之美赞叹不已。西班牙当地媒体《华人街》《联合时报》《Tectonica arquitectura 》期刊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展出将持续到今年8月30日,周一至周五9:00-20:00开放。

策展人简介:

王伟侨,201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学本科,获校企联合毕业设计一等奖,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全额奖学金,赴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攻读硕博学位,博士论文由马理工终身荣誉退休教授José Ignacio Linazasoro和同济大学王方戟教授联合指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