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欢迎解放军来校实施军训大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8-18  浏览:

2019年8月17日上午10点,同济大学欢迎解放军来校实施军训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同济大学军训旅旅长梅俊,同济大学军训旅参谋长易招文,同济大学军训旅一团团长田野,同济大学军训旅二团团长刘冰,同济大学军训旅一团参谋长陈磊,同济大学军训旅二团参谋长芦宇豪等出席会议。同济大学军训教官、随训教师与参训学生骨干到场参会。本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传输在嘉定校区同步举行。

徐建平代表同济大学以及全体参训师生,向承担这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支部队是全国首支预警力量,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是一支有光辉历史的英雄部队。在场所有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莅临我校实施军训。徐建平勉励在座的学生骨干,高校军训是适龄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公民义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培养基本军事技能、提高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本次军训全过程,参训的各位同学要虚心向解放军学习,在军训过程中要服从教官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确保军训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军训内容。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身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通过军训,不但要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更要增强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解放军身上感悟人生品质,并在今后的人生发展中得到体现和应用。

田野介绍了四平路校区军训旅营级以上干部,刘冰介绍了嘉定校区军训旅营级以上干部,同济大学学研工部部长、军训旅副政委刘润老师介绍了随训教导员及退伍大学生营长,同济大学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军训旅副参谋长袁品仕老师代表军训旅布置了近期工作。会议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