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十四五”期间上海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开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9-07-18  浏览:

近日,由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承担的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点课题《“十四五”期间上海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同济大学召开。城市管理精细化,是关系到民生的重大问题,是实现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上海未来的城市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本课题邀请原上海市住建委城市管理处承建文处长、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经济社会研究室游德才主任、同济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主任陶小马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沙永杰教授担任专家评审。同时出席的启动会有课题委托单位相关领导: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朱剑豪副主任、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城市发展处王臻副处长,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规划处高宏宇副处长、李慧杰,上海市住建委城市管理处张旻皓副处长、姚辉、戚艳平,上海市住建委政研室李群峰副处长,以及课题承担单位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院长伍江教授,院长助理周鸣浩副教授、王信高级工程师,研究员陈烨高级工程师、张晨杰博士,副研究员施雨、龚莹,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田光华主任规划师、沈赟等相关人员。

课题启动会由朱剑豪副主任主持,课题负责人伍江教授、主要研究人员周鸣浩副教授就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路径等作了详细汇报,提出本课题将在“十三五”期间“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坚持 “以人为本、寓精细化管理于服务”的基本导向,继续解析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内涵和基本原则,对既有的上海城市管理现状进行系统评估与深刻反思,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为上海“十四五”期间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提供目标、思路与重要举措。与会专家及相关领导对本课题的立意与工作进展做出了高度肯定,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为课题下一步开展的框架、内容与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