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在第六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1金3银1铜

来源: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07-18  浏览:

7月12日至14日,第六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卓越联盟九所高校的100多位同学参赛。同济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取得1金3银1铜的佳绩。

“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旨在全面促进卓越联盟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竞赛分为“实验技能赛”和“新实验设计赛”两部分。“实验技能赛”重点是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参赛选手在赛前由组委会从各联盟高校赛事当年上半年大三学生中随机抽取。“新实验设计赛”则由学生自由组队,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加深对化学理论基础的理解和运用,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在学校本科生院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的11位同学组队代表同济大学赴广州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万佳陈、瞿祥昌、周健团队获“新实验设计赛”一等奖,王易文、陆佳寅、胡建钰团队获二等奖。申志翔、赵家立同学获“实验技能赛”二等奖,戴默涵同学获三等奖。

据悉,第七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将于2020年在天津大学举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