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宜宾调研校地合作对口支援等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12  浏览:

7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一行赴四川省宜宾市,调研校地合作、对口支援等工作,并出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同济大学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宜宾李庄培训班开班式,看望慰问我校在宜宾地震灾区开展灾后重建规划的前方工作人员。常务副校长伍江、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汽车学院、规划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前往并参加活动。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副市长陈扬杰,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校长王玲和宜宾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办、局的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7月9日晚,方守恩一行抵达宜宾后,立即召开了我校在宜宾参加培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冯身洪主持,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3位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代表就“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党员理论学习、提高支部“三会一课”质量、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支部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支部党建中的问题畅谈工作经验和体会。座谈会气氛热烈,方守恩等领导不时插话与参会代表交流,一直开到深夜。方守恩指出,在高校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最终体现在支部的工作落实上。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组织部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各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校加以推广,要及时研究和回答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支部建设的指导。

7月10日上午,方守恩一行来到宜宾学院,与宜宾学院领导班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宜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会上,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校长王玲介绍了双方前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况。方守恩表示,学校将根据宜宾学院的发展需求,加大对宜宾学院的帮扶力度,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方守恩一行在宜宾学院出席了同济大学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冯身洪主持开班式,蔡乐才致辞,方守恩作开班动员。方守恩指出,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将本次培训班放在宜宾,是让学员能重温同济人“与祖国同行”的建校初心和“以科教济世”的办学使命,重温当年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的动人事迹。他希望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继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学习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对学校中心工作的引领,推进两者的融合。

方守恩一行还参观了宜宾大学城和科创城。在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方守恩一行听取了我校汽车学院负责人关于研究院运转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研究院研发的电动汽车样车。方守恩对研究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优势,早日将产品投放市场,为我国汽车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在同济-宜宾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介绍了宜宾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表示将在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同济大学在办学办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宜宾市副市长陈扬杰介绍了校地合作的最新进展。方守恩表示,宜宾是同济大学的“第二故乡”,同济大学与宜宾渊源深厚、亲如一家。长宁和珙县的地震牵动了同济全校师生的心,学校第一时间和市委市政府联系,表达了全体同济人的关切和慰问,将根据宜宾抗震救灾需要,第一时间派遣专业队伍支援。同济规划院主动联系并已派出有经验的抗震救援和灾后重建专家队伍深入灾区工作。相信在宜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宜宾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困难,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方守恩说,自同济大学与宜宾市开展校市合作以来,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和宜宾的深度合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深化地校合作的认识,开启地校合作新征程;将地校合作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开辟“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济世”新境界;加强教育对口支援和合作,开写“同济天下”新篇章。双方人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热切交流。


下午,方守恩一行看望慰问了同济规划院在长宁和珙县地震灾区参加灾后重建规划的前方工作组成员。规划院负责人汇报了前方工作组的情况。方守恩对规划院和工作组的工作表示赞许和感谢,希望他们带着对“第二故乡”的感情和责任,继续为灾后重建提供相关智力支持。据悉,规划院前方工作组从6月24日开始,派出16人组成的前方工作组,进驻震中双河镇,加班加点开展灾后重建规划的工作,并在规划院内组织了数十人的专门队伍为前方工作提供支持。其间,常青院士、吴志强院士亲临灾区,对灾后重建规划实地进行了指导。目前,灾情排摸工作已经结束,为灾后重建规划的实质性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方守恩一行还考察了李庄中学和东岳庙、祖师殿、禹王宫等抗日战争期间同济大学办学旧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