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国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主题研讨会”在校举办

来源:中意学院   时间:2019-07-10  浏览:

日前,“中国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中国可持续发展现状和管理展开了讨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校顾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许运鸿,中意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心顾问研究员阚宝光,墨尔本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王耀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洪斌,山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科学学院教授薛龙义,苏州高博软件技术学院教授雷六七,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国家生态环境督察专员文毅,中意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张凤光等一同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阚宝光主持,张凤光致欢迎辞。诸大建教授就中国2035发展目标以及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四个脱钩进行主题发言。陈洪斌教授对中国水污染现状及问题进行了介绍。本次研讨会通过几位专家教授的发言,从政策、经济、环境与管理等几个方面多维度的去分析目前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在科研、政策解读与环境督察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中心工作、相关研究提供了支撑。阚宝光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做出总结,表示可持续发展与管理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环境复杂的国家,每个地区具有差异性,要走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必须从13亿人口进行考虑,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流域管理、区域管理、有差别化的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管理的新政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