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教师获2019年“中国琴歌诗词”艺术展演活动团体组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07-10  浏览:

7月5日至9日,2019年“中国琴歌诗词”艺术展演活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我校党委办公室徐婷婷老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伟老师参加的团体曲目《胡笳十八拍》《咏梅》和徐婷婷参加的团体曲目《佳人曲》荣获团体组一等奖,其中《胡笳十八拍》以97分领先,荣获2019年“中国琴歌诗词”艺术展演活动团体组第一名。

据悉,本次中国“诗词琴歌”艺术展演以中华传统诗词为根基,通过琴歌弹唱的方式咏传经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家和357名参与者。展演活动设有个人组、团体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参加个人组比赛的有80人,参加团体比赛的有40组团队,参赛者有古琴名家嫡传,有从事古琴教学的职业琴人,也有广大古琴爱好者,小到刚刚开始习琴的四五岁琴童、上到70多岁退休老人。展演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琴歌诗词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本次《琴歌诗词》艺术展演由国际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展演协会、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国际古琴学会和浙江洛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支持,杭州鹤鸣清音艺术中心承办,并得到全国各地多位古琴名家艺术中心及琴社协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