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办第三期课程思政专题教师午间沙龙

来源:本科生院   时间:2019-06-19  浏览:

6月13日,本科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在嘉定校区复楼(F楼)一楼中庭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基地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名师面对面专题教师午间系列沙龙第三期活动。

在本期沙龙活动上,主讲嘉宾、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谭丕强教授以《车辆工程导论》课程和“车辆工程”专业课程链为例,作了“课程思政在车辆工程专业课程中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还为各位老师展示了生动直观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示例。

谭丕强教授指出,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途径。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带来课堂新变化,让教学内容更前沿、教学方法更多样,使学生学习更有兴趣,参与度更高。谭教授强调在专业课堂中,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非常关键。并且在大一新生课程中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可以很好地给予大一新生正确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深入挖掘育人元素等问题与谭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谭教授的精彩报告让与会教师获益匪浅,特别是生动直观的课堂教学示例让与会的专业教师能更感性地理解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在知识点梳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如何有机融合。

本学期课程思政三期主题沙龙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教师们提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讨与思考的交流平台,帮助教师对高校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内涵的理解,进一步调动和挖掘了教师投入课程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