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四届中国高校挑战赛冠军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06-11  浏览:

由德国水、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协会(DWA)、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挑战赛于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同济大学本科生院的支持下,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与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九江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及宜宾学院的14所高校的18支队伍参赛。

一等奖获得者:李彧博、陈涛钦和王浩彬

本次挑战赛设置了两项挑战内容:任务一是水资源综合管理(IWRM),结合主办方给出的德国某矿区的实际地质地形及人口资源等现状,使用DWA环境卡设计水管理、废物管理和能源管理基础设施;每组三位同学每人90秒进行英文口头汇报,根据每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分。任务二是在环保会德国馆中进行调研,通过信息搜集整理德国展区的企业信息、设备信息,最终通过编写英文调研报告进行评分。两部分打分综合评定出的第一名队伍,将获得全额资助于2020年赴德国参加国际高校挑战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8支参赛队伍都出色地完成了参赛任务。最终复旦大学二队、九江学院和重庆大学荣获三等奖;复旦大学一队和上海交通大学荣获二等奖;超级大奖由同济大学李彧博、陈涛钦和王浩彬赢得。 

所有参赛选手与老师和专家合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