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16届威双中国馆海外巡展于德国Aedes建筑论坛揭幕

同济教授策展的“我们的乡村”亮相柏林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9-06-04  浏览:

日前,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教授策展的“我们的乡村”海外巡展,于德国Aedes建筑论坛揭幕。展览涉及乡村住宅、地方产业、文化实践、农业旅游和社区复兴等项目,勾勒出当代中国乡村的生活全景。其中呈现的充满机遇的自由格局,将为中国乃至世界乡村的发展提供经验与智慧。

Aedes建筑论坛是世界著名的独立艺术机构与展览空间,主要用于当代建筑与城市设计的国际交流。它成立于1980年,是欧洲第一个私人建筑画廊,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国际合作伙伴网络,为建成环境的全球公共话语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文化传播平台。此次在Aedes的巡展是在2018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梳理和全新呈现,将继续向国际观众展现当代中国乡村的建筑实践。此次巡展是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项目,展览将持续至今年6月13日。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Aedes建筑论坛创始人Kristin Feireiss,普利兹克建筑奖基金会执行董事Martha Thorne,中国驻德国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建阳,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我们的乡村”策展人李翔宁、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汤朔宁。与会嘉宾与观众聆听了由策展人李翔宁和参展建筑师代表水雁飞带来的主题学术讲座。讲座是edes建筑论坛和ANCB都市实验室“Regions on the Rise”系列研究中的一部分。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