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眼科—德国科隆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签约

首届同济医院眼科新技术论坛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5-27  浏览:

5月25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眼科与德国科隆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首届同济医院眼科新技术论坛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先群,德中医学会主席Christian Ohrloff,德国眼科学会主席Claus Cursiefen以及德国眼科学会、德国科隆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第十人民医院及杨浦区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及仁济医院、上海新世界眼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等代表和专家共50余人出席。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程黎明致欢迎辞。他对德国教授团及国内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欢迎,并对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介绍,强调眼科在医院体量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论坛将秉承“同舟济世、博医精诚”的理念,打造“宝隆医源”文化品牌,与来自德国的医学同道共同交流现代医学技术。

Christian Ohrloff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中德医学合作的传统,并表示德中关系已进入新时代,德方愿抓住中国深化开放带来的新机遇,扩大医学人文交流,继续为中德两国医生和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

冯身洪为Claus Cursiefen颁发了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聘书,Claus Cursiefen还获颁同济眼科研究所客座教授聘书。FelixBock获颁同济眼科研究所PI证书。Claus Cursiefen表示,希望在中德交流互访的基础上,在医教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更好地传承宝隆精神,促进中德眼科共同发展。

同济医院眼科—科隆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联合协议签订。

冯身洪在讲话中表示,同济大学的前身是1907年德国医生宝隆创办的德文医学堂,今年正值同济大学建校112周年、宝隆先生逝世110周年,此次活动是对宝隆校长最好的纪念,同时也展示了同济人、同济医科人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不断寻求更高更广发展道路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结束后,首届同济医院眼科新技术论坛举办。与会专家围绕眼科临床及基础研究新进展主题开展了学术报告和研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