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祖国颂”交响音乐会在嘉定校区奏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序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24  浏览:

5月24日,“祖国颂”露天交响音乐会在嘉定校区上演。青年指挥家张诚杰执棒上海爱乐乐团,携手男高音歌唱家韩蓬、李巍登上学校嘉定校区户外大舞台,为师生献演了一场经典交响音乐会,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演出。音乐会奏响了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系列文艺活动的序曲。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和近2000名师生现场观摩。

音乐会以交响乐《红旗颂》开场,经典的旋律再一次向观众展现了壮阔的历史场景和磅礴的革命气势。之后给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花之舞圆舞曲》《星光灿烂》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奏与音乐的深厚内涵交相辉映,使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之际,音乐会特别呈现了《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爱你中国》等曲目,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音乐会在我校年轻的1907合唱团与乐团合作出演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步入高潮。音乐会最后全场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大家群情激昂,掌声经久不息。

今年是嘉定校区文化建设年,校党委宣传部与校区党工委精心组织,加大投入,策划和引进了一批高质量的文化活动。本场音乐会是其中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的文艺活动,也是近年来在嘉定校区上演的最大规模的艺术活动。

据悉,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主题展览、系列文艺演出和群众文艺活动、主题实践等版块组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