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城乡共构视野下的空间规划”国际研讨会召开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9-05-24  浏览:

日前,“城乡共构视野下的空间规划”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钟庭报告厅开幕。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城市规划学刊》编辑部、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众多知名中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将围绕生态安全和可持续、空间治理与公共政策、社会转型和社区建设、新技术和空间发展、空间规划国际案例借鉴等议题,针对空间规划的突出问题、发展经验、干预实效、实践需求和教育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杨贵庆教授主持。主题演讲环节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卓健教授主持,副校长吴志强、明尼苏达大学Greg Lindsey教授和维也纳工业大学Arthur Kanonier教授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吴志强以《国家空间规划的域及其智能化》为题,从“国家空间规划的域、七域的大智移云技术支撑、面向国家空间规划的智能化实践案例”三方面进行了精彩报告。明尼苏达大学GregLindsey教授就当下明尼苏达州所产生的水资源问题以及相应的治理问题带来了题为《城市化与水资源:紧缩时代的政策实施》的报告。报告从水资源政策和政府管理的趋势、明尼苏达州的城市化(农村人口的减少)管理对水资源的影响、城市水资源管理面临的财务挑战和紧缩时期的政策策略四个方面展开。维也纳工业大学的Arthur Kanonier教授的报告《奥地利的第二居所:一个规划的视角》,介绍了奥地利第二居所的类型和挑战,以及在规划视角下的应对策略。三位专家的主题报告从不同视角,聚集空间发展与规划前沿问题,内容精彩纷呈,引起了现场专家学者们的热烈讨论。

研讨会分“生态安全和可持续”“空间治理与公共政策”“社会转型和社区建设”“新技术和空间发展”“空间规划国际案例借鉴”五大议题进行了分组学术报告。研讨会还举办了圆桌会议。会议由旧金山州立大学的Richard Legates教授主持,昆士兰大学刘艳教授、法国里昂大学的Claire Delfosse教授、 法国里昂大学的Kurt Weninger教授、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Nick Smith教授、哈佛大学的James Stockard教授、佛罗里达大学的彭仲仁教授、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Kheir Al-Kodmany教授、Annette Erpenstein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秦波教授、同济大学王兰教授、同济大学朱玮副教授和同济大学助理教授程遥博士参与讨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