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课程思政专题教师午间沙龙”

来源:本科生院   时间:2019-05-24  浏览:

5月20日,由本科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课程思政名师面对面”专题教师午间系列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基地举行,来自各学院的近5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期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引领作用,促进思政教学与专业教学相融通,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本期沙龙活动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授作了“浅谈课程思政的基本理念”主题报告。在活动中,徐蓉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相关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对思政理论课程教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高校其他课程教师的不同要求,阐述了课程思政的价值追求,强调了对课程核心素养的认识,介绍了如何从构建完整的育人目标体系和构建大思政格局两个方面着手进行课程思政的框架设计,分享了从育人的三维目标、育人目标的认知升级、高校教师的素质养成、高校教师的从业境界等方面对课程思政推进的思考。

交流互动阶段,徐蓉还和参会教师就如何才是“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教学经验。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徐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精彩生动,让自己对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课程思政专题沙龙第一期和第二期的举办取得了良好反响,本科生院和教师发展中心后续将继续联合推出该专题活动,为我校教师构筑课程思政交流、研讨平台,助力教师集思广益、碰撞出智慧火花,共同努力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