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举办2019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19-05-13  浏览:

5月6日至10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发展形势培训班在我校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在动员大会上致辞,欢迎与会者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号召大家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充分学习理论与科技发展前沿知识,为工作做好知识更新和储备。本次培训班面向上海市各级法院的司法人员、优秀律师讲授知识产权保护发展形势等相关内容,共有110余人参加。

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原上海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教授作“知识产权保护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主题报告,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知识产权发展状况,重点讲解了上海知识产权如何保障“五个中心”建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质量部部长宋玲玲作“商标实质审查标准:相对理由的审查”主题报告。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武双教授主讲“商业秘密案件审理若干问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徐卓斌法官讲授“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新进展”,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马秀荣法官讲授了“著作权法修改的问题和建议”,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文伟主讲“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创新与发展”,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教授讲授了“技术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演进”。我校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以“知识产权与科技革命一一兼谈中欧创新合作对话”为主题,与学员展开对话。我校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刘晓海教授通过多个案例,生动地分析了“德国著作权法中的自由使用规定”。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教授主讲“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适用问题”,同济大学中德经济法研究所副所长Peter Ganea教授以“欧盟版权指令”为主题进行演讲,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马钧教授分享了“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前沿”的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4月20日,同济大学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合作框架协议》,将分别发挥高校学科教育资源优势、法院司法实务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知识产权法律人才。为此,我校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展开举办国际会议、合作授课、法官培训等多方面的合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