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年先进材料技术研讨会举办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19至21日,2019年先进材料技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办。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CAMT)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CAMT中心主任叶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75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57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陈杰在致辞中对CAMT成立3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同济大学112年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介绍了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成立15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材料和力学作为基础学科,对支撑学科建设、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契机,推动先进材料及航空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叶林回顾了CAMT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研讨会交流前沿学术,探讨热点潮流,促进先进材料技术的创新与转化。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教授和CAMT中心主任叶林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米耀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教授、著名力学家嵇醒教授、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Klaus Friedrich教授、复合材料所主任Ulf Breuer教授等31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复合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新型材料制造等领域的科研动态,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今年正值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成立30周年,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成立15周年。此次研讨会是CAMT首次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地方举办。研讨会得到了中国力学学会、上海力学学会、北京国际力学中心3家单位的赞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