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绿色智能制造领域分论坛举办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19日上午,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绿色智能制造领域分论坛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由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汽车学院联合举办。副校长顾祥林,同济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19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以及1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论坛。

顾祥林为论坛致开幕词。他向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了欢迎,他回顾了同济的百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同济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决心。顾祥林表示,学校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加入同济。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维介绍了国家、上海市、学校三个层面的人才政策,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加入同济,与学校共同成长。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就学院历史沿革、院系结构、学科分布、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现有智能施工/建造装备、智能制造、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绿色健康建筑等四大研究平台,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希望优秀的青年学者们加盟学院,共创学院新百年、新篇章。

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学院聚焦汽车能源动力转型、信息智能转型和材料结构转型三大战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值此汽车学院蓬勃发展之际,诚挚邀请青年才俊加盟,共创辉煌。

论坛分为报告会一、报告会二在济人楼309、311会议室同时进行。报告会一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与汽车学院副院长、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魏学哲主持。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卢森堡、香港等海内外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十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学术报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等教授、学科带头人与在校学生共同参加,并就报告内容与参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报告会二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热能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德珍、汽车学院教授李理光主持,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英国、德国、日本、香港等海内外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九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学术报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航等教授与学科带头人、在校学生共同参加,并与参会学者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Macintosh HD:Users:weijiaxuan:Downloads:绿色智能制造论坛:WechatIMG32.jpeg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学者们共同参观了智能制造中心、智能网联汽车测评基地、风洞中心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