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23  浏览:

近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同济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承办,来自全校97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84位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翔峰在开班仪式上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及学习要求进行了开班动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利瑞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迪作《网络环境中我们如何明德修身》报告。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介绍了本学期离退休党建重点工作。培训班还安排了《垃圾分类,逆熵而行》讲座,邀请浦东生态环境局王沛校友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培训班成员围绕“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活动中的作用”“为‘银发同心’基金募集、管理、使用建言献策”“离退休支部工作的难点及对策”等开展分组讨论。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广君、土木工程学院地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静枫、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二支部书记蔡茂森代表所在培训小组,做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支部的实际工作,实事求是地反应了退休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广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老同志和老龄团体发挥了正能量。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们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切实发挥离退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国党建示范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结合上海解放70周年,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回顾深厚历史,体验建设成就”参观活动,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上海的发展和变化。(马宁)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459.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