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22  浏览:

421日,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严新平、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光泉、长安大学汽车学院魏朗、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积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温学钧、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总工程师马林、全国畅通工程专家组副组长姜廷顺、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兼工程中心主任方守恩、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杨东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等12位专家委员,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科研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工程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技术委员会组长王长君主持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致欢迎辞。工程中心秘书长王俊骅向技术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工程中心2018年度工作进展及近五年建设成果。


经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技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围绕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问题和社会需求,工程中心在技术研发、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工程化应用、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形成了明显的特色、优势和国际影响力,为国家战略、行业技术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委员们对工程中心如何凝练典型案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议题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技术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工程中心要充分消化吸收委员们给予的指导建议,在下一阶段建设中进一步立足大局,落实“四个服务要求,积极为交通强国国家战略、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