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获首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奖

来源:   时间:2019-04-15  浏览:

4月14日,由上海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上海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弘出席仪式并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本次活动共收集到大学生参赛作品174件,包括微电影、微动漫、微公益广告、沙画等多种形式,最终6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我校共有4件作品参赛,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创作了包含生态安全、文化安全、军事安全等多个方面在内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微影视作品。其中,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金小琳、潘镜伊、于子涵、周睿主创的作品《济遇·风雨为诗》从参赛的17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作品奖。

左一为本次获奖学生代表、《济遇·风雨为诗》主创之一  周睿

《济遇·风雨为诗》以艺术与传媒学院退伍学生张诗雨为主人公,讲述了她选择携笔从戎、保家卫国,退伍后又积极投身于青少年学生军事教育的动人事迹,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积极践行国家安全观、主动维护国家的军事安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与红色品质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济遇·风雨为诗》的编导金小琳同学说,通过这件作品的拍摄,“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变得更加具体,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了国家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增强了忧患意识,也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

正值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精神,引导广大大学生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动全社会形成积极应对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播放《济遇·风雨为诗》

《济遇·风雨为诗》作品链接:

http://m.univs.cn/video/1538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