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单晓光教授等应邀参加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并发言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19-04-15  浏览:

4月9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作为中方专家组成员,应邀赴布鲁塞尔参加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李克强总理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会见了出席创新合作对话的主要代表并合影留念。作为中欧领导人会晤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由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和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共同主持,双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及创新领域专家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单晓光代表中方专家组作了题为“深化中欧知识产权合作 共迎新科技革命挑战”的大会发言。单晓光从我国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实施情况、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以及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多个角度,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在新科技革命背景下的最新发展,并建议中欧双方应更有效地利用中欧创新合作对话机制,牢牢把握世界经济发展正步入知识产权驱动的新趋势和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合作,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双方知识产权制度所带来共同挑战,共同培养国际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等。

会前,中欧双方专家还在欧委会科研与创新总司举行了中欧研究和创新战略伙伴研讨会,我校两位教师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作为知识产权分论坛的中方专家组成员,与欧委会科研与创新总司处长KirsiHaavisto女士、资深专家Marianne Gumælius女士等欧方专家一起探讨了中欧知识产权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等议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