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际桥协主席Fernando Branco受聘为同济顾问教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9-03-13  浏览:

3月11日,同济大学聘任国际桥协现任主席Fernando Branco教授为顾问教授的受聘仪式在桥梁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为Fernando Branco颁发证书,佩戴同济大学校徽,对Fernando Branco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

方平表示,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在过去几十年来为我国桥梁工程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桥协是目前会员国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土木类协会,同济大学与国际桥协源远流长。国际桥协现任主席Fernando Branco教授的到来将继续深化同济大学的国际化程度,促进同济大学与世界顶尖学术组织、机构、协会的交流,并与同济大学师生一起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同济大学国家重点防灾实验室主任葛耀君介绍了Fernando Branco的履历和主要学术成就。Fernando Branco对同济大学的聘任表达了感谢。聘任仪式由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主持。

授聘仪式结束后,同济大学桥梁讲坛正式开讲。Fernando Branco做了题为“Design for Durability”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对桥梁结构的功能寿命和结构寿命做了介绍,并对桥梁结构构件、非结构构件等耐久性研究做了详细的回顾。Fernando Branco结合自己的经验,指出了当前桥梁工程耐久性研究的主要难点,并对未来的研究发展策略提出了建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