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本科学子入选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代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2-27  浏览:

2月2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软件学院大四学子林逸群名列其中。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2018年,约5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经严格选拔、评审,荣获国家奖学金。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100名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林逸群同学自入校以来,认真踏实、勤学苦练,追求卓越、全面发展,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收获了进步和成长。在学习上,他学习目标明确、努力上进,能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成绩在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大一至大三3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五(前3%),平均绩点4.74(满分为5.0)。曾获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华为奖学金和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连续两年获评同济大学“优秀学生”。

专注于课内学习之余,林逸群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创新活动及各类竞赛,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同济大学“新格尔”杯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三等奖。此外,他还跨学科参加同济大学“同路人”交通科技大赛,获得第四名(二等奖)的成绩。

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林逸群同学不骄不躁,乐于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心得。作为2015级软件学院3班的心理委员,他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多次参与组织活动,主动关心和帮助同学,协助班长、团支部书记带动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在学习之余,林逸群同学还积极参加俱乐部活动。他曾担任同济大学微软学生俱乐部技术总监、同济大学谷歌俱乐部宣传部部长,参与组织了编程之美小美见面会;参与组织谷歌俱乐部的Android Sunday和Android Summer活动并参与授课,帮助学弟学妹了解和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术;代表微软学生俱乐部参加微软亚洲研究院学生夏令营,并获“技术之星”称号。

“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争优,将荣誉化为动力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修养和综合素质。”林逸群同学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