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会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1-22  浏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党和政府制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强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与支持下,经广泛协商与咨询,教育部2018-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创新创业教指委)于2019年1月17日在同济大学举行了2019年度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创新创业教指委工作方案和2019年年度工作重点,讨论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工作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工作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发展工作组、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工作组、创新创业教育赛事工作组、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组和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等七个工作组,并聘任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许涛、温州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施永川和万学教育集团张强三人担任副秘书长。会议由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斌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钟志华院士首先对各位副主任委员百忙之中来到同济大学参加主任委员会议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教指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主任委员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是履行教育部赋予的职责,对标教育部领导对创新创业教指委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更加扎实地推进创新创业教指委工作,更加有效地发挥创新创业教指委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各位委员结合各自所在单位人才培养定位和特色,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劳等“五育”的路径与模式,挖掘经验、塑造典型,从而在全国高等学校推广、复制。他特别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不是开公司、办企业,不能简单地用大学生创业率衡量创新创业教育。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事关我国高等教育机构如何培养人才,以及人才培养的目的。

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到会欢迎各位委员光临同济大学共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他认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发与建设、师资培训、政策研究、专创融合和案例库建设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的关键。本次主任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创新创业教指委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作用,加快推动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