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5名同济学子获颁2017-2018学年同济大学“立林-渝祥”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翟立林教授和黄渝祥教授的部分学生于2017年自发捐赠设立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9-01-17  浏览:

1月5日下午,2017-2018学年同济大学“立林-渝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同济大厦A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雷星晖,浦东发展银行总行行长刘信义、鲁班软件集团董事长杨宝明、理工环科副总经理张富强、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高红、上海巨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欣、银河基金监事长李立生等捐赠校友代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同济大学“立林-渝祥”奖学金由我校翟立林教授和黄渝祥教授的部分学生于2017年自发捐赠设立。这些学生均毕业于我校工商管理系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都是立林和渝祥老师指导过的研究生。为感谢两位导师的培养,他们自愿以个人捐款方式成立该奖学基金,计划每年奖励5名品学兼优的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读的相关专业研究生。捐赠校友还表示,他们愿意与获奖者保持联系,提供职业规划与专业知识的指导。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在仪式上向黄渝祥教授和各位校友表达感谢。他表示,奖学金的颁发不仅可以激励获奖的学生,也有利于塑造良好的学院文化。黄渝祥寄语学生们要善于抓住机遇,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作为捐赠校友代表,刘信义在发言中感谢学院的培养,并勉励获奖学生们再学习、再实践。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全体老师和捐赠校友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会以校友们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取。

雷星晖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师生们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翟立林(1915-2003),同济大学教授,经济与管理学科创始人,经管学院首任名誉院长。曾任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教育部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黄渝祥(1940- ),翟立林的学生,同济大学建筑经济与组织专业毕业。同济大学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原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和上海市建筑学会常务理事或理事,国家教育部管理专业、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科技委学部成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成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