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与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学研工部、法学院   时间:2018-12-30  浏览:

1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与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03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瑞杰、副调研员尹福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富明,以及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和同济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等近30人出席会议。学研工部部长刘润主持会议。

徐建平表示,济光学院和同济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两所学校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开展党建共建的基础比较牢固。自今年10月下旬以来,在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支持下,两所学校充分依托“同城协同平台工程”建设,结合公办优势和民办特色,积极探索公民共建、公民办优质资源共享等新方法、新途径,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本次党建共建签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他对未来两校的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日常信息沟通,探索构建出一个符合公民办高校实际的共建机制;二是以党建共建为突破口,抓好本次共建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三是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民办高校共建典型经验。

姜富明对徐建平的热情致词和推动双方党建共建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同济大学是母校,很亲切,历代同济人对济光学院的发展均做出了重要贡献,让济光人感到十分温暖;今年同济喜事连连,先后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此次大手牵小手,让济光获益很多,选择同济就是选择发展、求实。他希望通过大手牵小手,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并且要以党建工作共建为引领,辐射到专业建设、校园文化等其他领域。

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刘润与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王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三年内,以双方党建共建为契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激活高校思政工作内生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政队伍工作水平。

王瑞杰对两校学工部开展党建共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共建的政治方向,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办学体制不一样,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一致的;二是要讲规矩、作示范、讲纪律,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三是力求项目取得成效,通过共建,同济大学有成就感,济光学院有获得感,思政和党务工作队伍得到整体提升,事业得到发展;四是努力创建特色,通过“学校牵手、工作联手、人员拉手”,建立合作机制,密切互动,深度融合,创建公民办高校党建共建的成功样板。

两校签约阶段完成后,双方还就党建共建前期开展的工作以及近阶段推进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