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70余件学子作品亮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大赛作品展

活动已举办十五届,涌现出一批同济学子的优秀作品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8-12-13  浏览:

1211日,“耀眼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十五届“学院奖”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于衷和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党委宣传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艺术大赛评审代表以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耀眼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最终征集到来自7个学院200余件作品。本次作品展选取了其中7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通过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平面设计、装置模型等不同形式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愿景。

“学院奖”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心目中的“最高权威奖”,包括学习奖、暑期夏令营和艺术大赛,艺术大赛如今已是第十五届,每年的艺术大赛都以当年的国家、学校或学院的大事、喜事或热点话题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在艺术方面的出色水平。14年来,学院奖艺术大赛已经成为学生向艺术追梦、以创意造梦,展示青春风采,体现社会责任感的艺术舞台。艺术大赛先后以 “写意中国”激荡百年春华秋实情动世博红色印迹,给力中国风雨同舟六十载,星光灿烂甲子时我的中国梦“平凡的世界”“漫漫长征路,同筑中国梦”“青春喜庆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成功举办十四届,历年的展览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致辞时说,正是由于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持续开展和成果宣传,激发更多青年学生同济天下的情怀。本届艺术大赛评委代表于幸泽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已经参加了三年的艺术大赛评审工作,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作品质量一年比一年更好,部分学生的艺术造诣甚至已经超越了专业的美术院校学生。

徐建平在致辞时表示,艺术大赛这个活动题材很好,充分展现了学生的风采,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今后艺术大赛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同济学子的积极参与,祝愿活动越办越好。

同学们驻足参观展览,现场气氛火热。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一些获奖同学到场讲解设计思路,得到了老师们的鼓励和称赞。展览将展出至1220日,欢迎师生观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