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和意大利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8-11-14  浏览:


114日至1111日,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率团访问法国和意大利。

在法国期间,方守恩一行访问里昂新中法大学,与副主席Alain LABAT举行工作会议,参观了承载着中法两国教育合作珍贵历史的《里昂中法大学历史回顾展》,双方续签合作协议。方守恩与法国里昂大学(联盟)校长Khaled BOUABDALLAH续签两校框架合作协议,并与BOUABDALLAH校长及该联盟旗下各校校长(国立公共工程学校校长、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校长、里昂第三大学校长、里昂第一大学副校长等)就中法两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两校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双方未来合作重点。代表团还访问了法国国立桥路学校,与校长Sophie MOUGARD等举行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两校二十余年合作成果,共同制订重点合作项目推进时间表,明确将在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方面继续增加新的领域与方向。在法方陪同下,方守恩一行会见了在该校学习的同济双文凭项目学生。

此外,代表团一行访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了华为公司最新的开放式实验室。代表团还会见了我校留法校友代表及与我校开展紧密合作的法国友人代表。

                                             

在意大利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博洛尼亚大学,与分管科研副校长Antonio ROTOLO,亚洲事务校长代表、国际教育和教学校长代表等举行工作会议,就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未来合作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将优化现有项目,进一步拓展联合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代表团一行访问佛罗伦萨大学,方守恩为同济大学驻佛罗伦萨大学联络办公室成立揭牌,与校长Luigi DEI等举行工作会议,共同回顾两校自2013起开展的合作成果,就两校间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海外校区、孔子学院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推动两校开展全面合作明确了路线图。

出访期间,方守恩一行还访问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向公使衔参赞杨进介绍了我校对法合作情况,听取其关于法国教育体制特色的介绍及对我校国际化战略的意见建议;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与总领事王辅国就我校对意、特别是对佛罗伦萨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听取了对同济大学与佛罗伦萨合作的建议与意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