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中国石化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时间:2018-05-04  浏览:
      5月3日,我校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举行。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工程院院士马永生,中国石化科技部主任、中科院院士谢在库,我校副校长顾祥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我校校长钟志华会见了马永生一行。

image001

      顾祥林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与中国石化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可以有效地实现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互补,将前端的科研成果运用于社会,同时把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与中国石化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探讨新的产学研模式,对于推动同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马永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化和同济大学产业合作基础深厚,历任领导中有多位是同济校友。期望借助同济大学学科优势和前瞻性研发能力,进一步解决企业的发展需求,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顾祥林和谢在库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合作双方将在国家着力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下,更好地发挥双方在产业和技术领域的协同创新优势,深化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双方的合作重点聚焦海洋、深层油气资源勘探、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并建立实验室资源共享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机制。
      我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汽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image002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石化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以及位于安亭的加氢站,并就加氢站建设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image003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4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