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长沙科技成果推介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07  浏览:

       12月5日,2017同济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谭立刚,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跃驷,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100多家企业和创投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和长沙市科技局主办,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公司承办。

湖南省副省长会见同济代表团一行_副本

       在推介会开始前,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会见了同济代表团一行。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叶阳将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重点推介的科技成果向张剑飞进行了介绍,张副省长仔细了解了同济大学科技成果信息,对一直以来同济与湖南和长沙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示要尽快将同济大学优秀科技成果落地长沙,政府将会全力给予各种支持。
       在推介会上,叶阳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成果转化已上升为同济大学五大核心战略之一。同济大学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接下来将会继续支持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长沙分中心工作,根据结合长沙产业特点,遴选优秀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向长沙进行推介转化。
       莫一平在致辞中表示,长沙高新区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线,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开放引领”三大战略,努力创建一流机制、聚集一流人才、培育一流企业、构建一流环境,期待更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户到高新区。

同济团队推介2

同济团队推介3

       同济大学本次共有“基于微纳米气泡发生技术的深层洁净装置和成套设备”“野外环境监测成套技术与设备”“生物硅藻土水处理技术”“智能机器人协同控制系统”“面向商品包装的大数据(标签)编解码智能化信息处理平台”“射频治疗靶组织建模及模型分析系统”6个项目参加本次推介活动,涉及环境工程、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这些科技成果在推介会现场引起了到场企业的广泛关注。在活动现场,同济大学教授团队分别与湖南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南方宇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湖南麓谷国际医疗器械城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项目签约仪式1

项目签约仪式2

       在本次推介会开始前,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还与长沙高新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重点在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孵化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开展专业讲座与培训、推动产学研区域合作、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同济大学与长沙高新区合作签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