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优秀留学生代表赴京参加“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

来源:留学生办公室   时间:2016-11-14  浏览:

      11月2日至5日,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邀请,我校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优秀留学生代表赴北京参加了“感知中国-首都行”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3

      学生们在4天时间参观了全国政协文史馆,听取专题报告会,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中国政治体制。在中关村科创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物馆感受中国高端科技和经济产业新模式的快速发展。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参观国家级种质库,对中国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在中国历史文化代表故宫博物院及国家体育场馆鸟巢、水立方等建筑的参观也让这些外国学生大开眼界。

image005

      参观活动之余,各校留学生还各显神通,共同举办了一台有声有色的联谊晚会。我校布隆迪籍留学生迪栋身着传统服装敲打着非洲手鼓带来了欢快的法语歌《完美的祖国布隆迪》,全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以后,我校留学生们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同济大学给他们这样珍贵的机会参观和学习,中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和大国实力让他们十分震撼,希望他们在中国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够为自己国家做出贡献,也希望与中国的友谊能够长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