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教授获2017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来源:科研管理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17-10-09  浏览:

      2017年9月30日,2017年度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完成。经过形式审查、会议初评、答辩终评,拟对44个成果授奖,包括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12项等。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系教授刘琦、曹志伟申报奖项:“基于机器学习的生物和药物小分子的设计及功能研究” 获得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是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吴文俊先生命名的科学技术奖项,具备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
      刘琦、曹志伟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基于人工智能的生物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的交叉领域研究。本次申请吴文俊人工智能奖项的研究内容历时八年,系统发展了机器学习的理论方法及其在生物和药物小分子的设计及功能研究领域的应用,在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的交叉领域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推进了复杂疾病的精准药物治疗及精准小分子设计,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