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闫冰教授出版专著系统总结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最新研究进展

来源: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9-07  浏览:
       日前,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闫冰教授独立撰写的英文学术专著《Photofunctional Rare Earth Hybrid Materials》在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系统概括和总结了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着重总结了闫冰教授课题组近15年来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该书的出版对于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指导和前瞻作用。
11111
      该专著全书共261页,分为四部分八章。第一章简介了稀土、稀土发光、发光稀土化合物及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第二至六章着重系统介绍典型的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的研究进展,内容涉及有机改性硅基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有机改性介孔硅基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功能化微孔沸石的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功能化金属有机框架的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聚合物及聚合物-硅复合的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第七章概括了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的多重基元组装。第八章着重探讨了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的光物理应用。该专著引用文献400篇,其中200余篇(超过半数)来自闫冰教授课题组。
      闫冰教授自2001年底任同济大学教授以来,一直从事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与微纳固体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光功能稀土杂化材料领域取得系统普适的创造性研究成果,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70篇,系国际上该领域的代表性学者之一,连续多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