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17-09-07  浏览:
      9月1日,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成立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举行。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级领导吴广明,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上飞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博智,副院长洪军,院办公室主任浦黎以及发展规划部、科技质量部、驾驶舱集成和工业设计研究部等部门的负责人,我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伍江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与同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而同济大学也始终把与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内的大企业合作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他对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同同济大学参与大飞机自主创新工作表示感谢。此次成立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是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结合中国商飞实际需要,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实现双方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他希望结合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未来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的,产学研结合的合作平台,产出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郭博智对同济大学给予上海飞机设计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成立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的必要性。他提到同济大学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和设计创意学院为代表的相关学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他希望能够建好平台、用好平台、拓展平台,把中心建设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平台。
      吴广明和洪军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111

      签署完毕后,伍江、郭博智、吴广明、洪军共同为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揭牌。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承担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以及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设计、试验、预研及关键技术攻关等历史使命。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方面主要依托驾驶舱集成和工业设计研究部,同济大学方面主要依托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和设计创意学院。中心的成立将对我校航空等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实力产生重要影响。
222222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