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4  浏览: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2018年中国“四大主场外交”的压轴之作,以引消费、促发展、优保障的担当,以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将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的平台。举办进口博览会,通过合理扩大高品质的消费品和服务进口,有利于促进综合国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利于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对于上海来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面提升新一轮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载体。进入新时代,上海要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必须在已有基础上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
      据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为国家展、企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三大部分。其中,国家展可以被理解成一个小型的“世博会”,企业商业展是进口型的“广交会”,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则是近似一个全球贸易领域的“博鳌论坛”。
WechatIMG7585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