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关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7-05-16  浏览:

      5月16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机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四平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钟志华等全体校领导应邀参加会议。来自机关各部门的近百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非本次大会正式代表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除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外的机关全体党内外450余名同志列席大会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

DSC_6441

      杨贤金代表校党委讲话。他指出,这次机关党代会是在中央对我校开展专项巡视之后基层党委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也是我校在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本次党代会对于回顾和总结近年来机关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机关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科学确定今后五年及更长时间的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思路和发展任务,进一步凝聚机关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促进机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以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入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一流的行政管理服务。

DSC_6447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娜代表第二届机关党委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同济大学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及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DSC_6491

DSC_6486

DSC_6479

DSC_6496

DSC_6517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同志在闭幕式发表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机关党建工作新标杆。二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树立机关服务育人优良作风新标杆。三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机关廉洁奉公新标杆。他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和职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政治保障,以持续性的师德师风建设为作风保障,以系统化的综合改革为机制保障,全方位树立全校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标杆。

DSC_6536

DSC_6581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会议,选举方守恩为机关党委书记(兼),安娜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骧、黄翔峰(兼)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郭骧为机关纪委书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