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低碳生态城市规划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5-02-05  浏览:

      日前,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工作会议暨低碳生态城市规划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能源基金会、清华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深圳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9所联盟高校,以及柏林工业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贵庆教授、朱玮副教授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第一天上午的联盟工作会议上,联盟高校讨论了联盟2014年度工作进展、2015年及后续的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考。杨贵庆教授介绍了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规划系教学中结合低碳生态内容的经验,展望了该方向未来教学改革与实践的重点。与会专家围绕低碳生态城市规划教育改革议题进行了交流。
      在第二天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各联盟高校和与会专家分别交流了在低碳生态城市规划教学理论和实践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探索。我校朱玮副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李和平教授、天津大学曾坚教授、山东大学张汝华副教授、天津大学刘丛红教授等专家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大学联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美国能源基金会主办,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和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前往天津中新生态城开展了案例调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