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数控仿真技术项目通过鉴定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CAD研究申心承担的上海市基金项目"数控仿真技术及智能仿真器研究与开发",日前通过了上海市科委主持的评审鉴定。与会专家认为,该系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数控加工模拟和仿真,恃别是智能仿真器是一个非常有应用前景的产品,希望进一步完善系统,使之产品化和商品化。
数控仿真技术及智能仿真器,是集各方面专家和高级操作人员的经验于一体,利用专家系统为学员提供理论和经验指导。数控仿真系统可以方便地演示加工路线,以检查其误差。设计人员与加工及工艺规划人员可以在完成自己工作以后及时检查所完成的工作情况。智能化数控加工仿真器部分,可以提供多种虚拟操作系统,学员可以自由选择,仿真器自动记录操作过程,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机床运动过程。学员在一台微机上就可以反复练习,直到完成对一种数控设备的仿真操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