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02海峡两岸科技园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2002海峡两岸科技园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海场)9月30日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是由海峡两岸的同济大学、台湾新竹中华大学分别联合中国规划学会、张江高科技园区及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等共同发起筹备的。会议旨在通过"政府--学校--产业界"的交流模式,深入探讨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的时代,科技园区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营运模式,从而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高华人经济在全球高新科技领域的地位。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周家伦主持了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他指出,知识经济时代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是决定国家实力与地位的关键因索,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园区发展模式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参加会仪的专家包括海峡两岸科技园区代表、投资机构、科技生产厂商和学术界产业政策、园区建设与规划研究的专家。同济大学、台湾中华大学以及台湾新竹科技园区的有关专家分别就科技产业发展趋势、海峡两岸科技政策、两岸科技园区协同发展战略、全球科拔园区运营范例以及科技园区的策划和规划建设等专题作了主题演讲,并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诗论。参加人员会前对上海、苏州、无锡、昆山等市的科技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多边变流,他们就科技园区的发展经验、科技产业的支持政策与科技园区运营模式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