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首期班开学

来源:   时间:2002-01-20  浏览:
1月18日上午,我校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首期班举行了开学典礼。我校EMBA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盛副校长和EMBA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尤建新院长到会致辞。宝钢集团钢研所所长朱丁业硕士学员代表首期班全体学员发言。
  为保证教学质量,增强EMBA的学习氛围,开学典礼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学员"约法三章":以学生的姿态投入学习,大家以姓名相称;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等各种教学要求,不许让秘书代写作业,上课不许用手机;缺课三分之一就算不及格。
  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委员会副主任郭重庆院士给学员们作了题为“看不见的手--市场”与“看得见的手--管理”是国企走出困境的出路》的开篇讲座,赢得了这些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将赴苏州望湖基地,参加为期两天的由国内著名公司定制的团队拓展训练。
  我校EMBA所推出的项目管理、现代物流管理、金融与投资管理、展览会管理等四大优势方向赢得了申请者的普遍青睐。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和考试考核筛选,有36名来自企业、政府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成为我校EMBA首期班学员,其中,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占52.1%,民营或私人控股企业占25%,外资或外资控股企业占14.6%,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占8.3%。他们平均拥有16.5年工作经验、11年管理经验,其中任职企业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的高层管理学员比例高达82.2%。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