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六届“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21  浏览:

      9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第六届(2017级)“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结业典礼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明净楼大厅举行。校常务副校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伍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负责人,辅修课程教师和辅修专业学生共同出席了典礼。

image001

       伍江在致辞中对2017级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的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能将辅修所学的可持续发展知识运用于未来各行各业的决策中,乃至生活中寄予了殷切期待。伍江希望辅修的同学们能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传输者,从自身做起,感染身边的人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环境。
      2017级优秀学员代表盖松雪发表了感想。她认为,辅修的课堂不仅让同学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学习得更加全面,还让同学们对自己原专业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视野。相较于相关专业知识的拓展,可持续发展课程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从跨学科的角度,用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每个人的观念。
      伍江为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于鹏教授授予双聘教授证书。于鹏也被辅修学生们评选为优秀教师,学生代表们为于鹏献上证书和礼物。

image003

      与会老师为2017级可持续发展辅修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自201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开办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以来,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设计创意学院、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德国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等院/所,陆续开设10个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系列,参与学习的学生已达2000余人,为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在同济大学学生中的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