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校召开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8-07-05  浏览:

7月3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校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网络与平台处处长张玉泉、副处长张金国,现代服务业总体专家组副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孙林夫教授,项目责任专家黄和教授、刘碧松研究员参加启动大会。我校副校长顾祥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同济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宝信软件等15家参研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顾祥林在致辞中对项目组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项目负责人、我校电信学院赵卫东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组织实施方案,并针对项目任务、技术路线、实施计划等方面做了具体详实的介绍。孙林夫、黄和、刘碧松以及专项其他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项目参研代表对项目实施方案和管理规范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及讨论,并表示将认真按照科技部要求,在牵头单位带领下,把项目各项任务布置好、落实好。

张金国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管理的相关制度及注意事项。张玉泉做了会议总结,他对项目的开展寄予厚望,并希望项目组齐心协力、加强过程管理,以顺利推进项目的进展。

合影

“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面向长三角城市群,以科技服务资源共享为主线,以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为纽带,以长三角智能制造与科技服务创新战略联盟为抓手,探索和研究区域一体化科技服务模式和方法,整合长三角优势科技服务资源和高新技术园区产业化资源,研发具有长三角特色的区域综合科技服务云平台,面向典型城市、特色产业及核心企业开展应用示范,为长三角建设“最具经济活力的资源配置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科技支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