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强强联手、共赢未来,同济大学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19  浏览:

519日,同济大学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全面深化银校合作关系,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在上海中银大厦举行。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银行业务管理总监赵蓉、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蔡兴华主持签约仪式。

刘金向同济大学一直以来对中国银行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道而相益,同心而共济。中国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校园校舍建设、数字金融研究平台建设、人才互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同济大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续写双方合作新篇章,共同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郑庆华向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百年学府和百年银行,同济大学与中国银行有着共同的使命与担当。奋进新征程,希望双方更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友好合作。期待双方携手同行,共同谱写银校合作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银校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巩固、扩大和密切双方全面合作关系,共同在综合金融业务、环高校产业链金融扶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会上,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和同济大学医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和同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文/陈少颖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