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长郑庆华调研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   时间:2023-05-19  浏览:

59日、11日和17日,校长郑庆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连出席三场有关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调研研讨会,分别同校职能部门和学院、企业行业代表、地方政府部门代表围绕协同各方力量,培养造就国家需要的卓越工程人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常务副校长吕培明等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企业行业、政府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企业行业特色及政府工作职能,围绕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工作设想与建议。

在与职能部门和学院座谈时,郑庆华指出,卓越工程师是我国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是新时代急需、强国建设急需。同济大学在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基因和坚实基础。要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打破院系间的壁垒,实现校级资源整合,打造实训实践平台,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突出科技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人才。

在与企业行业座谈时,郑庆华指出,单靠高校无法高质量完成卓越工程人才培养重任,高校要与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把产教融合真正落到实处,打造高校与企业共生的人才培养模式,聚焦行业领域前沿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需求,校企携手联合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卓越工程人才。

在与政府部门座谈时,郑庆华指出,卓越工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各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要对接各地产业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希望政府部门积极支持参与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校企等协同共建卓越工程人才自主培养新生态,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