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陈杰校长出席中德对话论坛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2-11-09  浏览:

中德对话论坛2022年专题视频会议于11月5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德对话论坛中方主席万钢出席并致辞。我校校长陈杰、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共同在上海分会场出席。论坛德方主席沙万(Annette Schavan)等近20名来自中德政治、经济、学术等领域代表参会,重点围绕经贸、教育、科技、人文交流等方面充分讨论并建言献策。

万钢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建交50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互利,实现了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今后继续增强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杰在发言中分享了同济大学115年来对德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学校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与科教协同,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人文研究及智库群”三大对德合作支柱的发展愿景。陈杰表示,科教人文合作是中德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撑,展望中德关系的下一个50年,同济大学将以“卓越、共赢、典范”为原则,继续不遗余力推动中德两国高水平合作,努力为中德科教人文合作贡献更多的创新实践成果。

                                                                                                  (文/许文青      图/上海外国语大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